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校聚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把脉”
2021-12-01 09:22|发布者: |查看:

11月23日,武大珞珈创意园邀请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走进园区开展“才聚荆楚”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宣讲活动,40位正在开展创业活动的大学生详细了解科技企业创业相关专项政策,涵盖大学生创业租房补贴、生活补贴、创业资金扶持、创业担保贷款、场地租金补贴和税收政策等多方面政策解读。

10月下旬,湖北省出台《关于实施“才聚荆楚”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围绕高校毕业生落户、安居、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20条措施,多项利好举措吸引高校毕业生留鄂创业。此外,湖北将全面推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等政策,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最高给予100万元的奖补;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基地的,再给予100万元的奖补。”学校及省科技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湖北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各高校等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发挥专业孵化器作用,打造“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创业生态链。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设研发机构、承接成果转化、集聚科技人才,大幅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注入强劲创新动能。

“政策很实在,对我们初创企业来说作用挺大的。”23日下午,2021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武大珞珈创意园专场活动结束后,园区内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田野面露喜色。2019年硕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后,田野在珞珈创意园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目前已发展到15人左右、年收入400多万元的规模。他说,公司每年计划新招3—5名员工,湖北省推出的相关政策,至少能帮公司每年节省4万—5万元,“这对企业来说确实省了不少钱。”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振远表示,武汉大学以三创教育为理念,将“创造、创新、创业”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目的就是要把为学校师生创业“办实事、入基层”精神落实下去。武大珞珈创意园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武汉大学和区域优势,为广大师生创业企业建立一个全方位全链条的综合服务的支撑平台,解决学生的创业困难、实现低成本创业。今天的武大珞珈创意园将继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建立健全校内外对接的孵化体系,不断提升创新创业的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帮扶企业做大做强。

联系电话:027-68778535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37号武汉大学信息学部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