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
珞珈创意园为大学生专场解读就业创业政策
2021-12-01 09:29|发布者: |查看:

“政策很实在,对我们初创企业来说作用挺大的。”23日下午,2021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武大珞珈创意园专场活动结束后,园区内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田野面露喜色。2019年硕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后,田野在珞珈创意园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目前已发展到15人左右、年收入400多万元的规模。他说,公司每年计划新招3—5名员工,湖北省推出的相关政策,至少能帮公司每年节省4万—5万元,“这对企业来说确实省了不少钱。”

田野创办的公司在珞珈创意园办公。

10月下旬,湖北省出台《关于实施“才聚荆楚”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才聚荆楚”),围绕高校毕业生落户、安居、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20条措施,多项利好举措吸引高校毕业生留鄂。

省级财政在去年基础上,将继续增加5000万元就业补助资金。其中,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财政补贴的额度,由最高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此外,湖北将全面推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据了解,湖北省目前汇聚高等院校130所,在校大学生160多万人,近两年高校毕业生均超过45万人。创业补贴如何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如何申请?孵化平台可以给予创业学生哪些支持?

23日,武大珞珈创意园邀请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为园区初创企业及有意创业的在校大学生详解“才聚荆楚”相关政策,以及科技企业创业相关专项政策。

不少政策提到“学生毕业五年内”,超过这一年限是否还能享受相应政策?今年31岁的李令201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随后就创办了自己的公司。近两年,他又创办了自己的第二家公司,从事面向美国、加拿大大学生群体的协同学习软件的开发。30多人的团队中,研发人员有20多位。

近日,李令的公司完成了产品研发,并已开始向海外市场拓展,目前已有数千用户。“之前一直很关注相关政策,但理解得不一定透彻,今天的解读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李令说,据他估算,贴息贷款、人才补贴等方面的政策以及科技企业扶持相关政策、各类补贴和减免能帮公司每年结余50万元左右,“这是对我们企业实打实的帮助,很关键。”

联系电话:027-68778535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37号武汉大学信息学部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