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
2022武大珞珈创意园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
2022-03-09 15:23|发布者: |查看:

3月9日,在湖北省人社厅的指导下,由武大珞珈创意园,武汉新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创业学院协办的“2022年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政策解读线上活动”顺利召开。本次线上活动邀请到了湖北省人社厅就业处向鹏处长就政府扶持政策解析、申报对象、线上申报流程等常见问题进行讲解。

据介绍,湖北省作为教育大省,每年在校大学生达到150多万人,应届毕业生达到40万人。省内蕴藏着巨大的人才资源,为了将这种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充分挖掘大学生创新创业潜力。湖北省人社厅从2012年开始出台了《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实施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对符合大学生创业扶持的项目给予2万到20万元的无偿资金扶持。

image.png

向鹏表示,武汉大学作为湖北省头部高校,每年都有相关项目获得支持,其中2019年十强项目前两名由武汉大学创业团队包揽,成绩喜人。师生创业实力强,项目质量高,赢得了专家评审团队的一致认可。而本次线上活动也旨在帮助武汉大学在校大学生在新的创业环境下,如何利用政策资源和高校优势,降低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向鹏从政策出台背景、政策主要内容以及申报注意事项三个部分对扶持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介绍完毕后对线上团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本次线上活动参与人数达到230余人,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今后武汉大学珞珈创意园也将继续为“双创”项目的负责人提供创业免费指导、高企申报、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对接等一系列公益服务,真正做到帮扶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与发展瓶颈,力争用园区和武大资源成功孵化项目,并达到科技成果的最终转化和产业化。

联系电话:027-68778535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37号武汉大学信息学部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