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
2023年产业工作研讨会举行
2023-01-16 10:36|发布者: |查看:

新闻网讯(通讯员邓敏)1月13日下午,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校属全资、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2023年产业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出席会议。学院、职能部门及校友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振远主持。

会上,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武大教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武大产学研基地有限公司、武汉武大科技园有限公司、中工武大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六家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汇报以“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为主题,围绕学校产业工作,深入总结2022年亮点工作并谋划2023年产业发展。校属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连续两年突破两亿元大关,出版服务在省内再次荣获“优秀”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再创新绩,国家地理信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获批,新能源业务抢滩布局,校属企业各项经营指标逆势上涨。

校友企业家、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作平结合自身从科研学者,到创业者,再到企业家的角色转换,分享了精彩的创业经历和心得感悟。

参会的院系及职能部门代表纷纷围绕产业工作如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巫世晶提出了“学科+产业”的学科评价思路,将学科在产业转化上的成绩纳入学科评价体系,丰富学科建设内涵。卫星导航与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提出要赋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北斗产业,将创新转化成产品,为国家做更大贡献。动力与机械学院院长刘胜提出了“两头在外”的产业化思路,认为产业化应该走出学校,走向国际去整合资源。信息管理学院陆伟院长指出科研团队在成果转化中面向市场经验欠缺,企业管理还需要专业助力。

李资远充分肯定了六家校属企业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认为校属企业在五个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和进展:一是突出了“实”的精神,二是体现了“效”的目标,三是强化了“质”的要求,四是凝聚了“转”的活力,五是完善了“制”的功能。同时,他对校属企业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校属企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二是要把握校属企业治理能力的提升,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三是要把握校属企业人力资源合一,在人才队伍上下功夫;四是要把握校属企业的特色特点,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五是要把握校属企业清正廉洁形象,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他指出,做大做优做强产业工作,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研讨会既是一场集聚智慧、分享经验的深入交流,又是一场凝聚共识、共话未来的思想盛宴,有利于我们切实找到问题的症结,认真地研究取得新突破的方向。


联系电话:027-68778535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37号武汉大学信息学部西区